狗_动物说明文400字
大家对狗都很熟悉吧,都知道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但你或许知道狗的祖先是狼?在远古时代,人们在打猎中把狼崽抱回家中饲养,经不断地驯化狼演变成狗。狗和狼同属犬科。
有这样一个神话故事,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和二郎神交手。孙悟空有七十二变,可二郎神有七十三变。孙悟空最后一变变成了一堆狗屎,二郎神的哮天犬,闻到了孙悟空的气味,这条神奇的哮天犬协助二郎神识破了孙悟空的变术。
努尔哈赤被明军追杀,由于过度疲劳昏倒在太子河边的芦苇塘里,他的爱犬救了他。他当皇帝后,告诉他的子民不杀狗,不吃狗肉。
西藏有一种狗叫藏獒。这种狗体大如狮,头大且方,故称其为狮子头狗。这种狗非常矫健凶猛。说它是护卫犬,它可以帮助牧民看家护院。说它是工作犬,它可以帮助牧民放牧牛羊。说它是宠物犬,在海拔3800~5700米的青藏高原腹地,牧民们家家都驯养这种狗。
说起狗,还有许多种类。如:侦破犬、军犬、救灾犬、宠物犬等。最小的成年宠物犬,只有成人的手掌大小,它可以趴在人的手掌上啃骨头。狗狗对人类承担了那么多的义务,不愧是人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