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鲨_说明文350字动物
巨鲨是史前最大的鲨鱼,体重可达50公吨,身长甚至有18公尺,曾是海洋中最大的食肉鱼类。
巨鲨在海洋已经生活了3500万年。巨鲨和它们的祖先仍然十分相像,骨骼是一种和原始鱼类一样有弹性的软骨,透明而且有伸缩性,但不是真正的骨头。巨鲨有着很好的视力,能在光线十分微弱的深海中,十分快的发现自己美食的行踪,并敏锐的感受到其它鱼类的游动和气味。
巨鲨几乎一生都在捕食,它们游得很快,大约每小时6。4公里,这样可完全是为了生活,一年它们得游上56,000公里呢!
巨鲨的胃口,就像大白鲨一样,会吃大型鱼类、乌龟、海豹,遇上机会还可能攻击人类。巨鲨的牙十分锋利,就像锯子一样分布嘴边。它只要一见到美食就立刻扑上去,用牙齿一咬,那美食就玩完了!不到一个小时美食就只会剩下骨头了。如果我们拿10本厚30厘米的书,它也能一只咬成两半。
鲨鱼!我们一起来保护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