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孤独!
大千世界,一个人独守自己的那一片天地,真可谓孤也!独也!
我们每天都重复着三件事:学习。吃饭。睡觉。看上去挺幸福,其实那仅仅是一层面纱。殊不知,面纱的背后,是一张狰狞的面孔,充满着奢侈的欲望!
曾经以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不会找到真正属于我的东西,更不会相信有什么纯粹的友情。改变这个观念是在初二的时候。那时,懵懂的我们,与其说天真,还不如说我们幼稚,总是把什么事都想得太好。
然而,那时,我们总是在一个人的世界徘徊,毕竟那时的我们想向往的生活太奢侈。于是,孤独成了我们的又一个代名词。
是啊,我们的学习枯燥的近乎冷漠,总是天真的认为自己一味的付出,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但是,我们总是错得很彻底。然而,懵懂的我们捂着还在疼痛的伤口又去从蹈以前的覆辙,迷迷糊糊的又开始在孤独中奢求!
这种现象持续至今,改变这种想法,是从认识她开始……
她却乎和我一样,也在一个人的孤独中徘徊。我说她优柔寡断,而她却说她多愁善感。其实我并不知道这两个词语的本质区别,只知道都是用来描述一个恬静女孩的最佳词语。是的,她和我太像了,我们的志向。情感世界都相差无几。因为我们聊得很投机,所以我更坚信我们都是孤独的挚友。直到她离开的那一瞬间,我似乎才找到一种感觉,一种亲切的感觉,一种久违的感觉,就像曾经丢失的一样。
与其说遇到的是知己,那还不如说“同是天涯沦落人”更有一翻风味。因为一个戏剧性的偶然让彼此都找到了一样可贵的东西,那就是友谊!一种至情的付出,却只希望得到一个真诚的眼神。我相信我们都找到了,在彼此之间!
原来,一个人的世界也是一个角色,缺少的只是一份伴奏。如果可以,为彼此付出,一样可以得到一份真诚!
“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进了月色中微微荡漾。弹一首小荷淡淡的香,美丽的琴音就落在我身旁。”
月,是美的,是无暇的。它无私的将自己那美丽而优雅的月光献给人们。那皎洁的月光,寄托了多少游子对家乡的怀念?又给予了万物多少关怀?所以,万物都爱月,爱她的无私,爱她的……
扰攘喧嚣的白昼过去了,迎着晚风漫步于荷塘边,凝望那毫无涟漪的池水,心中的波澜也尘埃落定。前面逐渐亮起来,一片白亮亮的水横在前面,水面是月光,成了光闪闪的一片。团团的圆月在水上漂浮,时而被微微动荡的水波弄成椭圆形。捡一块石子扔入水中,把那一轮明月冲散了。月亮虽然很快就恢复了原样,但水面的圈依旧留着,而且逐渐扩大以至于无。抬头仰望天空中的明月,竟暇思飞扬月,是代表人情感的。如果不是这样,苏轼有怎么会写出“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千古绝句?月,是寄托游子对家乡思念的,如果无从体现,那么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从何而来?不仅如此,王安石就不会因思念家乡而有感而发,写出“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诗句。
家乡的月,是最亮最圆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不正倾诉了此事吗?
静坐在荷塘边,望着那银白的月光从天空映入湖底,望着家乡的月,听着悦耳的虫鸣。我的心底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荡漾开来……而出门在外的游子,又是多么切切的想回到故乡啊!亲和的月光,又射出了温暖的银光……
冬天到来,寒风呼啸,万里冰封,唯梅花不畏严寒,顶雪开放,傲视群芳,越是风欺雪压,花开的越精神、越秀气;不仅如此,梅花还具有超凡脱俗,不与百花争春斗艳的本质。如此一来,梅花岂能不成为文人墨客赞美的对象?
在寒冷的冬天,独自面对凛冽的北风,忍受刺骨的寒冷,独自开放的就只有梅花,它是最坚强,最坚韧不拔的花,它虽然没有玫瑰的雍容华贵,也没有栀子的香气袭人,更没有牡丹的富丽堂皇,但它靠的是平凡朴素、有骨气的美流传于世,它用它那不怕寒冷、不畏艰难,经霜傲雪,不屈不挠的精神红遍天下,闻名于世,让画家去描绘,让诗人去赞颂,让世人去流传。
有人说:红花还需绿叶衬。而我却不见梅花有绿叶衬着,光滑的枝杆上,没有叶子,有的是让人眼迷心醉的花朵儿,有红的、黄的、白的、粉红的等等,最特别的是它有其它花所少有的墨绿花色,这真是花之一绝。梅花还有一股清香,在观赏之余你还可以闻到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当你心旷神怡时不得不赞叹:此香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呀
如果说牡丹花是大家闺秀富家千金,富贵丰满的话,那么梅花就是小家碧玉天山女侠,她纯情窈窕、冷妍高傲,将最绚丽的风采,洒向人间!她钢铁般的意志和铮铮傲骨,经冬后更显得是那么的精神,那么的矫健,那么的迷人,让人不得不为之倾倒,为之赞叹:世间真会有此尤物。真想把她请到家里,但家又太小,容纳不下她伟岸的身躯,只能望梅而兴,望梅而咏。
南岛的春季,夏季,秋季,冬季都如春天般那是妇孺皆知的。春天鸟语花香;夏天山青水秀;秋天稻香传千里;冬天更是一幅独特的图画了,是她将北方冬天那死一般寂静的景色换成了活跃生机的景色。
海南岛冬天的动物大多数不用冬眠,不用把自己短暂的生命花在睡觉上。当你到橡胶林时你可以感受到有许多美妙的声音,如:鸟叫声与树叶沙沙的配合声等。
海南岛的冬天充满了花的气息,就好比我家的富贵花吧,春天是火红火红的,冬天也彼此彼此;又如那地上的小草,北京的已枯黄了,而我们海南岛的草依旧未改变,青油油的,可以说动物们吃了都会焕发出“青春”的气息。
海南岛的冬天,人们不用变成大熊猫;不用上下包得扎实,只需两只眼看东西;不用因穿得太多像背着一个人走路……在海南岛轻轻松松地穿一两件衣服足可抵住冬天的寒气。
会有人问海南岛为什么会有这般景色呢?我会回答:应为海南的纬度位置与赤道较近,位于五带中的热带,属于热带季风气候,有于四面环海,冬暖夏凉。
我爷爷说正是因为看中了海南岛的气候才选定在这儿定居的。确实,就如海南的空气吧,在地理书上说我们这儿的空气要比广州啊,北京啊,等地方要干净得多;气候呢,就更不用说了,冬天暖和暖和的,不像黑龙江,冷死人了!而且冬天的景色全是白色的,让人觉得乏味与空空的感觉。
冬天的海南真美啊!
飘雪之晨,我倚窗而坐,柔荑托颚,静观雪景。雪零星落下,如窗花飘零,而天公并不作美,接之遂化无;似美人,伊着一袭素衣,袅娜身姿舞,款款而至;如无香之梨花,但雪因无香,平添了几分素净,安宁,淡雅,清新,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娥。
至院,见雪洒满地,即止。不忍心踏之,如此美好之物,怎能忍心践踏或蹂躏?静静立着,雪也不间断地落着,雪与我,似是已化进这冬季里了。雪伴我,无孤独之感,倒是添了些许欢愉。悄悄地,我们谁也不言,生怕坏了这静。我们认为,只须这样久久凝视,足矣。
梅开之夜,我悄然走进阳台,刚跨了门槛,便闻见梅香袅袅,梅香淡然入鼻,浓烈却不失淡雅。香气在空气中久久萦绕,我跟着香气走进,原是梅花,虽望不见她,却能想象出她一人于丛中独芳自开的情境,那种不惧,不畏,不怕的深情,只淡然一笑而过。她的婀娜多姿的身影湮没在黑夜里。
正这样想着,疾步跑去开了灯,梅花的芳颜便尽现。不得不感叹她的美,动人,让人从心底里觉得她是极美的。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雪与梅,天公之佳作。墙隅之处,梅独开,雪伴她,黯然落下。氤氲香气于空气中酝酿,久久方才入鼻,却浓浓久不散去。再转眸望雪,洁白无瑕,至纯至真,若有玉与其同色,那必然是玉中极品。
雪与梅,互相伴之,相得益彰;雪配梅,无约定,却如已约定一般,每每冬季,一同出现,同为冬之佳品,皆于丛中笑;雪同梅,不离不弃,即使淡然消无,也定会在下一个冬季同时翩然而至,永远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