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节的故事作文
今天我起床后,听见“噼噼啪啪,噼噼啪啪……”的鞭炮声,我打开家门看见外面一片红色,我才知道今天是大年初一。别人家门口都挂上红红的灯笼,小朋友穿着新衣服在外面玩耍,真开心啊!
听说过年都是在冬天,怎么今年的新年和夏天一样热。
新年大人忙着在家拜神,我也去帮忙了。不久就来了拜年的客人,我就去端茶、端果盘来招呼客人。我还收了很多红包。
然后我们就去吃中午饭,吃完午饭后,我和表哥、表弟在家玩耍。过年真开心啊!亲戚朋友们都聚在一起开心的聊天说笑,吃吃玩玩。晚饭后我们还在家附近的河边一起放烟花。
看着烟花点燃了,一束束升上黑黑的天空就像美丽的花朵在绽放。天空马上亮了起来。大家笑起来说:“哇,真漂亮!”
一年有365天,我最盼望的是除夕夜,这一天终于来了!
春节假期里最热闹的是除夕夜。家家户户都忙着贴对联,喜气洋洋的大街小巷里挂满了又大又红的灯笼,准备着迎接新年的到来。
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年饭。团年饭的菜式非常丰富,有红通通的长胡虾、香喷喷的桂花鱼,还有金灿灿的炸鸡腿……大家吃着美味佳肴,一边看春晚,一边愉快地聊着天,家里充满着欢声笑语,温馨极了。
吃着吃着,门外传来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我和爸爸的心一下子就飞到外面去了。我们连忙放下碗筷,抱起早就准备好的一大袋烟花,像箭一样冲出去放烟花。我们选了一个最大的烟花放在地上,爸爸用打火机把引子点燃后就马上往后退。只听见“嘭”的一声,烟花腾空而起,在天空中一朵连一朵地绽放着,有的像万寿菊欣然开放,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像像流星划过天空,还有的小降落伞慢慢落下……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真美啊!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家家户户喜气洋洋,灯火通明,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家都用崭新的状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大年三十早上,我和爸爸一起贴春联、贴福字。晚上,我们一家人吃着美味的团年饭,我们一边吃一边聊,畅想着属于我们的20xx。饭后,一家人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其乐融融,家里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道路两旁的树上,挂满了红红的大灯笼,大大小小的气球迎风飘扬,仿佛在跟路人打招呼呢!晚上的街道,各种各样的彩灯把顺德装饰成了一个不夜城,到处都是年的气息。
大年初三,我们一家人一起踏上了北海之旅。海滩上,我看到了五颜六色的贝壳,还亲自去捡了各种各样的贝壳,这真是大海最美好的馈赠。赏了美景,我们还去吃了当地的美食,那味道真叫人回味。
今年的春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我觉得很幸福!
过年了,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张灯结彩,大街小巷一片欢乐。
大年三十,我们一家出去逛花街。花街真热闹啊!花街里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挑选着自己喜爱的花。这里的花真多啊!有菊花,有百合,有蝴蝶兰,还有一盆一盆的大金桔……看的我眼花缭乱。
我们迫不及待地买了两盆蝴蝶兰,还买了几枝百合花,高高兴兴地把它们带回家。
过了两天,百合花开放了,整个屋子都充满了香气。亲戚朋友来我家拜年,大家都称赞我家的花开得又美又香。
过年了!过年了!我左盼右盼,终于盼到了过年。街上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道路两旁都摆放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家家户户都贴上了喜庆的对联,人们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除夕晚上,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了一顿丰富的团年饭。我们在餐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菜,多得我都不知道该先尝哪个菜好。我们一边吃一边说着笑着,我们还向大家说着祝福的话语,举杯畅饮,其乐融融。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霎时,到处是一片片的爆竹声,我们终于迎来了属于中国最盛大的节日——春节。我和弟弟穿上漂亮的新衣服向长辈们拜年,也收到了大人们祝福的“红包”,可高兴了!到了晚上,漆黑的夜空被烟花点缀得五彩缤纷,绚丽多彩。
过年可真热闹,处处都是喜气洋洋的。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新春大吉!
每年春节我们都回安徽陪爷爷奶奶过年。爸爸说只有乡下的春节气氛最浓。
大年三十那天,村子里一早就开始热闹起来。大家都忙着贴春联,放鞭炮,包饺子。瞧,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我们家也不例外。二伯拿出一副春联涂上胶水让堂哥整齐地贴在门边,大妈和奶奶在厨房里忙着煮年夜饭,爸爸和大伯从车库里拿出一箱直径一米的大鞭炮“噼哩啪啦”的放了起来。这箱鞭炮的声音又大又响,把姐姐们吓了捂住耳朵直往房间里躲。
我最喜欢的是放烟花了。我把烟花放在门前的地上,爸爸用打火机点燃大烟花的导火线。只听“啪啪啪”的几声一条火龙飞上天空直上云霄,一朵美丽的“菊花”开放了。它们五彩缤纷,一会变红,变蓝,一会儿变绿,变青,一会儿变蓝,变紫。一朵朵烟花有的像银蛇飞舞,有的如金光四溅,有点像天女散花,美丽极了。
爸爸拿出一盒飞天鼠,我点燃了一只,“嗖”一声飞了起来,只见一道旋转的火花飞到了屋顶,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
大年三十的夜晚,烟花带给人们的不仅是快乐,还有对新年的憧憬。新的一年,我要更加懂事,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过年啦!过年啦!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们在轰隆隆的爆竹声中起来,穿上了新的衣服,从妈妈手里接过了新年压岁钱。爸爸妈妈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快高长大!学业进步!”我和弟弟也向爸爸妈妈说:“祝爸爸妈妈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大吉大利!鼠年大吉!”我们吃完早餐后,便去亲戚家拜年了。
大年初二,年初三我们都是在拜年中愉快地度过了。
到了大年初四,我们去了姑婆家拜年。姑婆家在新会的一个小乡村里面,那里有很多很多的田地和鱼塘,姑婆在鱼塘里养了很多鱼,我们一来到就立马叫上表妹奔向鱼塘钓鱼!我们先找了一根长长的竹竿,绑上鱼线,挂上鱼钩,系上浮标,用柑橘做腻,钓鱼工具大功告成!我站在塘边,握紧鱼竿,把鱼钩大力往鱼塘中间一抛,安静地蹲在塘边守“竿”待“鱼”!不一会儿,我看到浮标在隐隐作动,感觉鱼要上钩了!我正准备收竿,这时候表伯在一旁说:“再等一会,等鱼拉着鱼钩逃跑的时候再收竿。”果然,鱼开始拉着鱼线往池塘远处逃离,我眼疾手快,用力一拉,只见一条大鱼被我钓了上来!我高兴极了。表伯说这条鱼至少有两斤!这是多么难忘的一次钓鱼经历啊!
在姑婆家吃过晚餐,我们全家一起在祠堂前烧起了烟花,烟花把整个村子都照的通明,噼里啪啦的响声穿透了村子里的每一条小巷。爷爷说:“年味正浓啊!”我们大家都会心地笑了!
新年过去了,马上就要开学了。在新的一年里,我有许多小目标要去实现,比如我想去日本滑雪!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学习滑雪的技巧。还有学习上要继续当班上的学习标兵!
20xx,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