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请问要不要买爱心报?”我热情地问一个公交车上的叔叔。这时,我是在学校的夏令营活动中。我和几位低年级同学及两位高年级同学与三位老师一起在外面卖爱心报。
这可是我第一次卖报,既感觉新奇,又觉得有些惴惴不安,心里还有一点虚虚的。我当时是在公交车上,正问一个公交车上的叔叔,没想到那叔叔却对我不理不睬,甚至连看都不看一眼。此时我心情十分沮丧,甚至都想哭出来。不过,我还是忍住,默默做回自己的座位,一声也不吭,眼睛望着窗外的景色。看到了这些花花草草,我原来失落的情绪也稍微平和了一些。再加上陆老师、王老师、李老师的鼓励,我的热情变重新变得高涨起来。心想:“名言说得好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只要我坚持卖爱心报,就一定能成功的,一定能过突破自我的。”
刚下了车,我看见几位奶奶,立马迎上去,对她们说:“奶奶,买几张爱心报吧!这张爱心报卖给你们,只需一元或以上的钱。”她们慈祥地看着我,对我说:“好,我们买。”说完,她们拿出钱包,给了我几枚一元硬币。我望着奶奶慈祥的笑脸,心中十分感动,由衷地说:“奶奶,你们真是有爱心的人。”看着几位有爱心的奶奶渐走渐远,再看着几枚闪闪发光的硬币,我心花怒放,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忽然,我脑袋里蹦出一个奇思妙想;“要是我把介绍的语言改一下,会不会有更多的人买我的爱心报呢?”想到这里,我反复推敲,最终把介绍爱心报的语言改成了这样:“您好!我是北郊小学的学生,我主要是推销爱心报。卖报纸的钱是捐给金百国际里的孤寡老人,她们生活贫困,您能买一份爱心报吗?”最后,再说一句祝福语。我们一队来到农工商超市时,王老师对我说;“张浩天的报纸在公交车上就卖完了。”“什么!”我两眼发直,大声喊着。这一消息点燃了我心中的那团火,我更是给自己加油、鼓劲,在农工商超市里卖报,到处都能见到我那匆匆推销的身影。
整个农工商超市不久被我全跑遍了,手里那一沓报纸也是无影无踪。
在这一次卖报活动中,我明白了:在遇到困难时,只要自我坚持,不断努力与突破,就一定能克服困难,登上成功的高峰。
2.
我和表妹一家一起去青岛游玩,第2天的旅程是去爬崂山。
当天早晨是个阴天,正是爬崂山的好天气。虽然乘车时我和表妹有些晕车,但心中却充满兴奋。
我初次见到崂山,觉得那些石头很漂亮。那些石头一块叠在一块上面,都呈白色,上面还有一些树木和青草。那块最大的石头上写着:海上第一名山——崂山。崂山山顶上还有一些云雾,像一层神秘的面纱盖在它头上。我们继续坐车前进,绕着山路盘旋而上。我看到湛蓝的海上,隐隐约约有几条船。车终于到了,我和表妹都很兴奋,想快点上去看一看。买好票后,我们上了山,我们一级一级地爬上去,看到了一个储水库,水像瀑布一样,很奇特。我们拍了一些照片,继续往上爬。“呼,累死我了”我们两个小孩都吃不消了,一看,十一点多了,我们就用一件雨披垫在石头上,然后再坐。吃了一些面包,喝了点水后,我们继续爬山。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片树林,旁边立了一块牌子,写着:毒蛇出没。我和表妹都吓了一跳,都不敢往前走了。这是正好有人下山,阿姨看见我和表妹这样累,便向下山的人问道:“请问从这里走到上清宫要多少时间?”那个游人说:“20分钟。”“啊?20分钟?!”我和表妹异口同声地说道。当我们旁边的几个女大学生听到还有20分钟的时侯,不禁吓了一跳,并且决定不往上爬了,返身下山。真是半途而废,太可惜了!“如果现在下山,那就全功尽弃了!“姨夫说。“那就继续爬吧。”我无可奈何地说。不过姨夫还是表扬我们说:“你们比那些大学生有意志!”爬着爬着,我们看到了山泉。“前面的山泉都不准我们下去玩,这个山泉可没说。”我在心中暗喜。我有想:下山时再玩吧。正想着,我们看到了八卦图。“终于到了!”表妹兴奋地大叫。我们看到一个道士。他戴着蓝色的道士帽,穿着蓝色的衣服和黑色的鞋子。我们买了票后就进去“哇—!"里面的树都是一个根上生两棵树!我很惊奇。里面还有几尊雕像。“爬得那么累,就只看这些东西!”表妹有气无力地感叹到。阿姨说,你们不懂,这些古树都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上清宫是海拔最高的道观。我们在外面坐了一会儿就下山了。我们来到了山泉。我们一个接一个地走到干石头上,让山泉从我们手上流淌过去,感觉十分清凉。
这次崂山行不仅让我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而且让我锻炼了意志。让我体会到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不做半途而废的逃兵。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我也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那样才会到达成功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