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作文
嗨!各位朋友,大家好!认识我吗?我的名字叫桔子,溜圆溜圆的身材,黄澄澄的皮肤,伙伴们都夸我长得小巧玲珑,挺漂亮的啦!我也认为是这样。对了,人们逢年过节时特别喜欢把我和兄弟们摆在盘子里,因为“吉”和“桔”谐音,我们就代表大吉大利、吉祥如意这样美好的祝愿。所以人们又把我们称为吉祥果。
当你揭开我的外表,你一定会感觉到一阵清香扑鼻而来,还可以看到里面紧紧挤在一起的10个“小胖娃娃”——桔瓣,她们身穿橙色透明外衣,露出饱满的肌肉,可诱人了!如果你拿起一片桔瓣含在嘴里,轻轻一咬,一股清凉的汁水就会立即充盈你的口腔,滋润你的喉咙,沁人心脾,让你感觉爽极了!
我不仅好看,好吃,药用价值可大啦!
如果你上火了,可以买一个我的同类来吃就行了。因为我们桔子有清火解渴的功效;如果你工作感到疲劳了,你也可以吃一吃我们桔子,因为我们身体中含有柠檬酸,有消除疲劳的能力。爱美的女孩子们请注意了,我们的身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护肤养颜的本领噢!嘻嘻,我的功用是不是很大呀?悄悄告诉你,我们的皮肤也有作用呢!把我们的皮肤加入一些调料,晒干,就成了我们常见的零食——陈皮,可以消痰止渴呢!
我困了,要去睡觉了,就先介绍到这里吧!再见!不准打拢我的美梦哦!
我喜欢的水果有很多,有圣女果、柿子、桔子、香蕉、西瓜等等,真是数不胜数啊!可我最喜欢吃的爱是那椭圆形的诱人的桔子。
远看桔子,它像一团火,又像一个小拳头,更像一盏小灯笼。那许多的桔子,挂在树上,像挂着一盏盏小灯笼在为路人照明似的。
成熟的桔子的皮是金黄色的,只有一点青色的小斑点,那斑点所有的桔子上都有。这恐怕是桔树妈妈为桔子宝宝们做的一个记号,防止桔子宝宝太顽皮,跑到哪儿去不见了。
桔子皮摸起来有一点粗糙,就像老人额头上的皱纹一样。将桔子放到鼻子边上,闻一闻,便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向我袭来,那中间还夹着酸酸的气味,有趣极了。
看着诱人的桔子,我忍不住忙将桔子皮剥开,那里面桔红色的果肉便露了出来。那桔子皮还没有完全脱落的时候,果肉在中间,桔皮就像花瓣一般围绕在周围,好似一朵正在怒放的荷花,漂亮极了!
桔子不仅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作用不小呢!桔子皮晒干可以入药,也可以泡茶,还可以熏制腊肉、腊鱼等等;桔肉可以做个水果拼盘,还可以榨成果汁,做成桔子罐头……
这就是我最喜欢吃的桔子,朋友,你最喜欢吃什么呢?
“黄橙橙的坛子,盛满水晶的饺子,吃点水晶饺子,吐出粒粒珠子。”看,我正在猜谜语。经过我冥思苦想,终于知道了。这就是——桔子。桔子外面是橙黄色的,如同圆圆的月亮。桔子最上边有一根杆,杆上有几片嫩绿的叶子,可能大家没有发现:桔杆最下面,有几片犹如花瓣的“绿珠”。
刨开外皮,呈现出一片可爱的“桔娃”。它们身穿一身雪白的大衣,好像几位仙女姐姐穿上衣服,更加的展现出仙女风范。除此之外,黄皮里面并非原色哦!它是雪白色,摸一摸’‘粗糙、冰冷,但这却是好药材;闻一闻,比香水味更淡些、更香些!
把桔子分为两部分,取出一小块,呀!纯洁的露珠飞出来,速度之惊人,可能连零点一秒都不到耶。那些白色的桔络可是需要把它从“桔娃”身上取下来,因为这样会更加地品尝出桔子的美味来。
虽然摸着有点冰冰凉凉,但是能够止渴,增加维生素。里面的的露珠只需轻轻一咬,便可以化成甜水,保证你吃下一瓣就仿佛在人间仙境走了一般。吃下一瓣,还想吃第二瓣,吃完第二瓣还想吃第三瓣,说着说着,我都快把口水流到三千尺了呢!可见这桔子有多么的诱人呀!
你们知道这桔子为什么有吉祥之意吗?那是因为桔子有叫金桔,“桔”字的右边是吉祥的吉字,所以就有了吉祥之意。
也许你会不知道,诱人的桔子也为人类默默奉献着。可能你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但是却不知桔子可以增加维生素,给予自己营养、能量。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地方体现出了伟大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