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孤独为话题的作文记叙文
走进这里,才发现孤独是不分年龄,且毫无选择地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心灵之中。这座孤独的图书馆,就像从海的彼岸一个大浪拍过来的,不小心搁浅在海边。
近了,更近了。从北边的门进去,是矮矮的通道,走进便是两层的阅览室,孤独感瞬间消失,顿时让人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一层和二层的书架上摆满了图书,空气中弥漫着谈谈的书香。来读书的人们安静行走,看书的人或坐或立,寂静无声。坐在这里的人,透过玻璃窗户,潮起潮落尽在眼前。
我找了一个角落坐下,随手拿起一本书,静静地,享受它的静谧。不知过了多久,直到阳光透过通风孔,直直地照在我的身上,我才发觉一本书即将读完。阶梯状的建筑,互不干扰自己的视线,抬眼,依旧是那片海。那碧绿的海面,像丝绸一样柔和,微荡着涟猗。我像只躺在窗台晒太阳的小猫,调皮满足的挠挠自己的小肚皮,恬淡安然。
活动室里,听说能听见大海的澎湃,西边的光线挥洒到书架上。此时的海,是安安静静的,好像睡着了一样,没有风,也没有浪,海水已经凝固了,好像一块厚厚的玻璃,平躺在那儿,一动也不动。正当我转身离开的时候,海的那边,一道道波浪不断涌来,发出一阵阵震耳的响声,惊起一地的海鸥掠过。
一处冥想空间,视线顿时昏暗下来,让人足够的思考,发呆。坐在木地板上,我学会了望着墙面发呆。光像舞者似的,从日出到日落,总有几位舞者在翩翩起舞,恰巧舞过冥想空间。顿时,沙滩,白云,大海,海鸥,一切都在我心里起舞,让我思考,原来孤独这么美。
岁月匆流,是谁能寻一处透心的宁静?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甘愿舍弃名利,远离都城。在一年都很少能看几本书的年代,谁又能捧起泛黄的古书?它提供了一个回归读书本真的场所。
我请求让我长留于此,我宁愿常伴孤独。
孤独,许多人害怕他,恐惧他,想要把它推得远远地,但是,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开始与孤独为友,与欢乐隔绝。其实,在小的时候,我是个人见人爱的小丫头,但是,六岁时的一场灾难,让我与友谊无缘,成为一个独来独往的人。在我六岁时,因为我淘气,原来洁白细嫩的皮肤被无情的开水烫的通红,甚至一些肉已经因感染而烂掉了,我从人人宠爱的公主面孔,魔鬼身材,变为了一个怪物。原来在医院的时候,我还傻傻的期盼着水火无情人有情,还幻想着重回校园,朋友们的关心,但是,在我重新回到校园,才发现,我原来是那么傻那么天真,我那些曾经的‘兄弟’,‘朋友’一个个全部拒我于千里之外,可能那时候还小,还希望身边有友谊的滋润,我便自己去与他们交朋友,想和他们重新认识,但是他们对我没有一个是真心的,有的甚至在背地里嘲笑我傻,嘲笑我是一个怪物,我不知道在夜里偷偷的流了多少次眼泪,又有多少次我被击垮又重新站起来,重新和他们交朋友,但是,我依然被无情的拒绝。终于,我放弃了,我放弃了友谊,我用冷酷伪装自己的懦弱,用无情填补友谊的空虚,我发过誓要努力,因为我不想再让自己在被人瞧不起,慢慢的,我和孤独成为了朋友,在我们这个年龄,我的世界本应色彩缤纷,笑声无限的。但是,我的世界中,除了黑暗和孤独,什么也没有。有时候,做梦时想要在梦中重拾欢乐,但是连梦中的世界都是一片漆黑,我和那些欢笑,仿佛隔了一层无形的网,我想去触碰欢笑,享受快乐,但是接触到的只是冰冷网,那些欢笑,我碰不到,也感受不到。我在这条路上走的很累、很累,又是我多么希望有一个朋友,在这条路上,陪着我,伴着我。但是,没有,一个都没有,有的只有孤独。渐渐地,我和外界几乎已经隔绝,我不接受友谊,不接受欢笑,接受的只是孤独。是谁夺走了我做梦的权利?是谁让我变得冷酷无情?是谁让我的人生有了转折?是谁让我放弃友谊?是谁让我与孤独为友?是谁让我与欢乐隔绝?是你们的冷淡,是你们的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