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礼拜,让一个人安静的端坐,享受一次惬意的平静,感受寂静的美妙,空灵的大脑,身形俱消,好似在渺渺的宇寰里徜徉围绕。无声的好,无言的安,我独醉。三界消失,让思绪任飞,好像九天之上舞蹈,灵舞天外。
不听音乐,不看书,静静感受时光的慢移。悠悠一杯茶香,身心舒缓,九经放松,慵懒的或半卧,或斜躺,自在悠闲,幽然墨花,随心而走,随性而舞。岁月荏苒,韶华不老,春心依然,童心未泯。喜悦享受平静的氛围,恰似无人,置身天地间,一望无垠。
想哪百花田园盛开,姹紫嫣红,燕燕蝶飞, 无事牵绊,有心浏览,逗留花园,捻一枝红牡丹,别发髻,溪水清影,幻想烂漫。足不出户,锦绣河山,了然于胸,尽是花瓣雨,犹如天女撒花,则个好看。仙女衣袂轻舞,纱绫长长,飘在星际间,飞天。
不思未来,不想过去,一任灵魂天地游,乐逍遥。游一会云雾仙境,女神花仙聚梅山,点点朱砂若飘红,眉间落红,香风传寸堂,王母召唤,百仙齐敬献,盛演南天歌舞蟠桃会,金碧辉煌玉帝殿,清风明月正偷闲。
儿时伴,月亮仙,后羿哀愁,嫦娥叹,何时才相见?寂寞嫦娥夜夜舞,后悔当时偷仙丹。后羿望月惹惆怅,原谅妻子已千年,赤诚一颗心,恭祝月仙永不老。他说,月仙不寂寞,桂仙开花永不落,年年花伴娥,吴刚赦令已出家。我在人间过,相逢吴刚话嫦娥。祝她月里甜蜜温柔香。我想念,我甜蜜,我心美,望月美,美人陪,不孤单,若半仙。
云腾雨织天堂施法,人间吉祥,旱涝冰雪天堂惩罚,人间糟恙。全是心在转,心若平静和谐圣光,心若忿怒人间必乱。妖魔必显,祸国殃民,圣贤降临,救国救民。文韬武略,经纬之世,替天行道,还人间一片,朗朗乾坤,山河明媚,天堂慈爱,王母慈祥。
静坐一隅,思无邪,想无涯,念无他。无伤也无情,不念旧不拒新,错过花季就放手,花落莫悲悯,自然界就是个无常世界,那能随你的想法而运转。天界自有天条,人间自有法则,自然界自有盛衰。何必伤春悲秋,感慨万千,浮生若梦,宠辱不惊,花落无声。
一杯清水荡尘埃,一掬春红我淡定,人事两相忘,无想法无牵念。情灭心已远,情在已惘然,此情莫追,旧情莫忆,恐伤悲。心止若水,平淡无浪,心静若雪,孤独含香,寂寞留梅。爱离心清净,爱在本平常。情缘如风,人缘若丝,风吹丝断,断了就了断,何必气若游丝,闷闷不乐?
人之贵在明心,学之道在明德,爱之道在明性,情之道在明理。爱恨情仇,有理无理,其中必有道理,不必强求,何必再留?放下心轻松,微笑迎浮世,浮世千转,人百转,人生万变,心易迁。何不端坐让心静安,给朕请安。
驾红鸾,打香辇,人间浩浩荡荡走一遭,盛世繁华游戏年华,轻轻松松升天堂。不理会悲欢离合,不痛苦,太在意更痛心。轻描淡写一场恋爱,平平淡淡一场分手,起伏跌宕一场修行,爱恨幽怨红尘一梦,弹唱吹啦戏一场,终要落幕人分散,各走各的道,各回各的家,拱手笑送,鞠躬来迎。
心若青莲,青莲若梦,河畔绽放,静看春色,淡看秋景,远了,近了,随缘去留,无欲则刚,无求品性高,不比不争不吆喝,悄悄过活,慢声细语,动若春风,静若落花,阴晴同喜,冬春同乐。四季轮回,我心安静,一春秋,一人生,静静观,明白活,不以己悲,不以物喜。
活出禅意人生,悟出法味人世,入世出世一样心,置身三界外,置心天地间,明了纷纭,看情缘分,静态的活,动态的照见,五蕴皆空,一切皆空,我不执着。看破放下好好过,心留慈悲,谦卑仙,清净时刻,好好活一回,淡定一生,平静一世。
你扎着青春范十足的马尾辫,款款向我走来……那年你13岁。蓦然回首,这几年和你相处的日子,不仅心变暖了,连天气的温度也变暖了。
那天,云在天空上缓缓飘荡着,太阳高高地挂在蔚蓝的天空,射出无数条温暖的折线,跳跃进人们的心坎里。可此时的我感受不到这上天带给人们的恩赐,疾病促使我在阳光的照耀下瑟瑟发抖。你一言不发,静静地拉我走向食堂。
“啊……冻死啦!怎么怎么冷啊!”我不满的抱怨着,嘴却是打着颤,牙齿一开一合得像是坏掉的大门。
“很冷吗?”你的双眸映上一层洁白的薄纱,是你的眼睛变得闪耀许多,“不行,你别考试了!待会你在病倒在教室!不行不行,快跟我到医务室!”你刚才柔软的话语此刻突然严厉起来,我抬起头来,恰好对上你那双眼,美丽的眼睛此刻却呈现出几分愤怒,但更多的竟是担忧。我怔怔地看着你双眼中呆滞的我,扯了扯嘴角,没再说话。
你望着我,嘴微张着,像是还想说些什么。
我不敢正视你,你知道吗?刚才的你一下把我唬住了,那么霸道地命令我不要去考试,当我正想反驳你时,却在不经意间看见你那双笼罩着忧伤的眼眸;我不再说话了,一股暖流涌入我心。
太阳的光芒此刻愈加耀眼,提醒人们去抬头仰望它那璀璨的金色。
“算了,先不要去医务室了。看你有气无力的,咱们先去吃饭吧。”你轻柔地拍了拍我,脸色变得柔和起来。
“好。”我看着你略微勾起的嘴角,不知不觉地随你一起微笑。
“烧糊涂啦?傻笑什么啊!”风拂过你柔软的长发,带给我一阵淡淡的芳香。你虽是抱怨着,却是大笑起来。风把你爽朗的笑声储存在我美好的青春记忆里。
那一天,阳光把我们的影子拉的修长。云正在不动声色地变幻着,组成一个笑脸。我安静的看着笑得正开心的你,一阵阵温暖冲进我略微冰凉的身子;我摇摇头,想要甩去疾病带给我的阴影。身子顿时变的轻飘飘的,但这又怎样呢,哪怕是世上最混沌的黑暗,遇见阳光般的你也瓦解了呀!你就像天上的太阳,一直源源不断地给我输送着温暖,直到永远……
友谊似一株百合花,当清晨第一缕阳光轻柔抚上她洁白似玉的花瓣上,她就立誓要在最美好的时光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把清香带给每一个人;她纯洁的毫无杂质,她清新的沁人心碑,她动人的惹人爱怜。友谊盛开的花朵,永远不会凋零,她要盛开一生一世,她要守护着为友谊默默付出的人们。
那些年,你与我相伴的日子;那些年,友谊萦绕在我身旁的日子;那些年,花烂漫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