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光明媚,玫瑰还未枯萎,当时光零碎,世界未被摧毁,当爱情远去,幸福还未追随,请记得,要学会以爱的名义,以灵魂的名义爱自己。
再熟悉的号码,也有空号的一天。再痛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苏醒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罗生门的剧情,也有落幕的一天;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时间会冲淡一切,未来还有更长远的路在等着我们。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有些人走了就是走了,再等也不会回来。有些人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再勉强也只是徒然。有些人很幸福,一眨眼,就一起过了一整个永远。有些人很幸运,手一牵,就一起走过了百年。有些人明明很努力了,却还是什么都改变不了……不是一辈子的人,不说一辈子的话,不勉强,能放下。
曾经就是曾经,再回忆也是曾经。同样的曲子却怎么也听不出从前的旋律。我只是有点不开心,只是你再也不会陪我聊着天。忘记一段逝去的感情,忘记一个已经不爱你的人,那个过程,就像戒除毒瘾一样痛苦。毒瘾发作的时候,你痛苦得全身发抖、身体扭曲、五内翻腾,你恨不得一头撞向墙壁,你倒在地上挣扎,痛哭流涕,失去了做人的尊严。可是,谁叫你吸毒?凡事都有代价?开始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
当青春的日子逝去,你会怀念当时的自己,你带着对时光的叹息说:要是能回去多好啊!但是,要拥有现在的智慧,不再犯那些愚蠢的错误则显得更为重要。可是,青春就是会犯傻,那时候,哭泣是因为无助和气愤,就连擦着眼泪的手指头也带着几分可怜的傻气,多年后,当青春不再,哭泣是因为你尝到了真正的悲伤。
有的人你看了一辈子却忽略了一辈子,有的人你只看了一眼却影响了你的一生,有的人热情的为你快乐却被你冷落,有的人让你拥有短暂的快乐却得到你心绪的连锁,有的人一厢情愿了N年却被你拒绝了N年,有的人一个无心的表情却成了你永恒的思念。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钟情、相思、暗恋、渴慕、等待、失望、试探、患得患失、痛不欲生、天涯永隔、追忆似水流年……种种这些,都曾因你而经历,也就誓不言悔。
我们总是在成长中不断变化,又不断成熟。有些时候,我们却总是因为犯错和经历才懂得尊重自己而不断成熟。只是我们会在慢慢变老的时光里体会着那份内疚,当你愿意变得成熟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已经用年轮成熟了过程,经历了年龄而已。
也许每一个不懂爱旳人,都会遇到一个懂爱的人,然后经历一场撕心裂肺旳爱情,然后分开。后来不懂爱的人慢慢懂了。懂爱旳人,却不敢再爱了;不管你爱过多少人,不管你爱得多么痛苦或快乐,最后,你不是学会了怎样恋爱,而是学会了怎样去爱自己。
当你往前走的时候,要一路撒下花朵,因为同样的道路你决不会再走第二回,有人说:这就叫经历。有三个方法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接受,改变,离开。不能接受那就改变,不能改变,那就离开。你是某个人生命拼图中的一小块,也许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儿,但请记住:没有你,他们的生命是不完整的。
人生不论长短,总要经历很多,有些人无法羽化成铭记,有些事无法沉淀为回忆。对于一些伤痛的人与事,要学会走过了就要淡漠,转身了就要遗忘,唯有如此,我们的行囊才不会太沉重,我们的身心才不会太疲乏。要记住,相聚是短暂的,分别是永远的,任何人都不是你永恒的挂牵,任何事都不是你所有的渴盼。
学会爱自己,宠自己。有一个人任何时候都不会背弃你,这个人就是你自己;爱自己,多一点阳光灿烂,少一点烟雨凄迷。即使有一天相爱的人飘然远去,不要枉然去追寻那留不住的脚步,好好地走剩下的路,学会自己独立。我们都不是很完美的人,但我们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一辈子不长,学会对自己好点。
一生中要珍惜5个人:一辈子守候在你身边的人——父母;总喜欢和你争抢东西,却默默地爱护着你——手足;你最甜蜜的负荷——恋人;无处不在、关心你给你帮助的人——朋友;在人生道路中渐渐学会释然,懂得感恩,真诚待人的人——那就是你自己。
幸福,是用来感觉的,而不是用来比较的。生活,是用来经营的,而不是用来计较的。感情,是用来维系的,而不是用来考验的。爱人,是用来疼爱的,而不是用来伤害的。金钱,是用来付出的,而不是用来衡量的。谎言,是用来击破的,而不是用来粉饰的。信任,是用来沉淀的,而不是用来挑战的。
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最难受;孤单,不一定不快乐,得到不一定能长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转身,不一定最软弱;别急着说别无选择,以为世上只有对于错;许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个,所以我们永远有路可以走。
也许每个喜欢夜的人,心里都藏有沉重的故事,也许每个躲在黑暗中的人,都在默默地翻看着那沉重的故事。伴随而来的孤独,留在黑暗中,留在心里,没有人看得见,也不会让别人看见。一切,都不会有人看见。
我就是我,如果受不了,就别走进我的世界。我不温柔、我脾气不好、我容易生气、我容易吃醋、我容易心痛、我容易胡思乱想、我很任性、我生气时不想说话、我开心了会一直傻笑、我受委屈会放在心里、我在乎了就想被你知道、我喜欢在伤心的时候听伤心的歌,我喜欢在开心的时候和在乎的人分享。
一个人,一辈子,总要悲一阵子,喜一阵子,聚一阵子,散一阵子,青春一阵子,美丽一阵子,沧桑一阵子,深沉一阵子,幼稚一阵子,成熟一阵子,烦恼一阵子,艰辛一阵子,痛苦一阵子,幸福一阵子。不管哪阵子,不论你再丑再穷,总会有一个不嫌弃你的人,陪着你,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
一个人时,善待自己;两个人时,善待对方。用伤害别人的手段来掩饰自己缺点的人,是可耻的。当你对自己诚实的时候,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欺骗得了你。一个常常看别人缺点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够好,因为他没有时间检讨他自己。过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记,但一定要放下。
爱情开始的时候,会把天涯变成了咫尺;爱情结束的时候,又把咫尺变成了天涯。曾经以为,爱情是人生的全部;曾经以为,我爱上了,就不会寂寞;然而有一天发现,寂寞还是爱上了我。曾经以为,我爱上了你,我可以全身而退,然而有一天发现,我退得满身伤痕。
爱是一种感受,即使痛苦也会觉得幸福;爱是一种体会,即使心碎也会觉得甜蜜;爱是一种经历,即使破碎也会觉得美丽。爱上一个人只是一时,忘掉一个人却需要一生。爱情是两个人的事,错过了,谁都有责任,在爱情面前我们总是忘记爱自己,从这一刻起,你要学会爱自己!
亲爱的自己,该醒醒了。你已经做了太多无谓的挣扎,太多荒唐的事情,太多盲目的决定,而错过了太多本来的幸福,太多安静的生活,太多理性的选择。现在开始,请认真把你做过的都忘记,再用心把你错过的都弥补回来。你要更精彩的活,精彩的让别人注视和羡慕,而不只是关注别人的幸福。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谁都不欠你,所以你没有道理跟别人随便发脾气,耍性子。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绝望,不要老是想依赖别人,更不能奢望别人在你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出来,毕竟你们谁都不是谁的谁。永远不要轻易对别人许下承诺,许下的承诺就是欠下的债!这个世界只有回不去的而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别人对你好,你要加倍对别人好,别人对你不好,你还是应该对别人好,因为那说明你还不够好。
全世界只有一个你,就算没有人懂得欣赏,你也要好好爱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好好对待陪在你身边的那些人,因为爱情可能只是暂时的但友情是一辈子的。你必须找到除了爱情之外,能够使你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
记得要常常仰望天空,记住仰望天空的时候也要看看脚下。相信你的直觉,不要招惹别人,也不要让别人来招惹你。永远不要跟别人搞暧昧,因为你玩不起!做人可以低调,但有时也要强悍一点,被欺负的时候,一定要讨回来!但是一定不要记恨,小人之见随他们去好了,怜悯会使你高贵。要快乐、要开朗、要坚韧、要温暖,要自信,甚至是自恋一点,时刻提醒自己:我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
当青春散去,当岁月老去,当年华逝去,当爱情远去,当幸福沉淀在回忆,请记得,我们要以爱的名义爱自己!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怎么会去爱别人?又怎么会有人来爱你?
见惯了太多谁是谁非,所以不理睬,只是路人,默然走远。
遇到了太多坎坎坷坷,所以不愿说,学会忍耐,不在无奈。
碰到了太多苦痛折磨,所以学会害怕,身体颤抖,不在只是守候。
原来走走停停的青春只是一个戏剧,每个人都被规划好,仿若木偶。
原来街头的花朵终会凋落,青春的戏剧总是演绎的出其不意。
承担了太多,心比人累。
懂得了太多,人心难测。
谁的青春不迷茫。
我们只是自己的路人甲,所经历着自己人生的浮夸。
时光的挤压,匆匆那年的逝去。
流年的消逝,何苦那年的悲伤。
那回忆是一个泛黄的日记,流下泪,只剩悔。
那过往是一份淡然的想念,留下伤,自己尝。
那未来是一片漆黑的迷惘,不敢走,害怕心凉。
谁的青春只是阳光,没有悲伤。
痛苦是灭亡,心痛悲凉。
留恋是罪孽。却无法不去流连过往。
本就是虛罔,何怕不堪。却孤独。
本就是无奈,又怎心痛。却想象。
独自一人的屋里,总是能尽情释放。
慢行的街边,总是不由自主的观望。
花开的刹那,却也带着败落的悲哀。
多少风雨打下,没有带伞,淋湿了衣裳。
多少驻足停步,四周寂寥,牺牲了衷肠。
物是人非皆成昨,却不想忘怀。
事事碎心藏以往。却总想翻看。
谁的青春到头来是一帆风顺,那浅浅的笑容,谁能一直保持的一样。
谁的青春痘下掩盖了多少心伤。
谁的年少白发下有着怎样的过往。
谁的娇蛮拔横下也有些不愿想起的回忆。
所以伪装,伪装的坚强。
所以去笑,笑的张狂。
所以不哭,眼泪都给了昨天。
所以想象,想象都是自己太傻。
所以不埋怨,不去抱怨太多。
所以想淡忘,却也只是把苦痛埋藏。
青春,肆意的挥霍时光。
有钱买不到的时间。
也有时间挥不去的伤。
不住的张望,无助的张望。
谁说青春总是逆袭着光。
谁说青春总是快乐荡肠。
谁甘心把青春当做煎熬。
谁又想把青春扔在一旁。
谁的青春不迷茫,我也在想象,也曾快乐,也曾悲伤,一切却也成了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