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猫一样生活作文
最近我是愈来愈胖了,渐渐地便隐没了苗条曼妙的线条。究其原因,一则是年纪大了,身材趋向臃肿所致,当怪地心引力不懂得怜香惜玉;二则是中了爱人晚十点加餐的招,被他潜移默化地拉进了胖人系列。
爱人和我虽做一样的工作,但因为所任职务和所教年级不同,松松地,就比我忙上好几倍。“早出晚归不加钱”成了他的代名词。每天我正享受着香甜睡梦的早五点,他就得伴着闹铃起床,匆匆洗漱,以便二十分钟后准时到达校园。晚十点,才倦倦地回到宿舍,抖落一身灰尘,他就照例好赖东西加餐一顿,方能安稳睡觉。
我对于他的辛苦工作和勤恳付出很是同情并且表示由衷的敬重,但是对于他晚上丝毫不讲质量的加餐一事就很鄙视。一点也不符合健康理念呀!都什么年代了,还如此傻呆呆的。再说了,他本身就是一个胖子,如此以来,就干脆瘦不下来了。不仅瘦不下来,而且很有可能继续胖下去、再胖下去、更胖下去。呜呼,不敢想象。
但他许是习惯成自然,早已无法改掉这个恶习了,就破罐破摔,雷打不动地这样生活着,宛如一个病人心甘情愿地和疾病腻在一起,还一副特享受的样子。不过,让我不安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不仅没有能成功制止坏蛋的恶行,反倒自己也迷失风尘、走上不归路了。不知从何时起,我也不知不觉地加入到了他的晚餐行动中来。因为,有时候,他提着肉夹馍回来大块朵颐,有时候煮一包方便面香香地吸溜着,满间屋子都弥漫着诱人的香味。在这种情况下,我的肚子就开始义无反顾地造反、闹革命,脑袋也大大大,出奇的大。突然,我就从被窝里爬出来,舍身材而陪爱人,一起兴冲冲地吃将起来。每过多少时日,我的加塞就卓有成效,保持了多年的标准体重直线飙升。呜呼,为嘴伤身,活该。
昨晚,他回来后,找找没有什么可供享用的,就把一棵娃娃菜的菜心撕下来铺在碗底,放一包方便面进去,开水冲开。看着是没有匠心更没有特色的搭配,想想应该不足为惧,但是当开水冲将进去,又是满屋子的香味。于是,我照例从被窝里爬出来,一把推开他,抢先享用起来。爱人见我吃得脆爽,翩然让贤,自己躲一边,看着我吃。我吃一口嫩菜叶,吃一口方便面,喝一口热汤,觉得简直是享用天上佳肴地下美味,呼呼噜噜地碗就见了底。爱人呢,大笑起来,竖起大拇指夸我吃得有力度、有成效。然后,另泡一碗吃。
我摸着圆鼓鼓的肚子,看着爱人吃着第二碗方便面,心里不胜感激,继而涌起一阵幸福。太险恶了!居然用一碗方便面贿赂我,成本也太低了吧。想着,还是挡不住内心暖暖的,不禁要另眼看待他了。要知道,他是个既懒惰又粗疏的男人,很不知道什么是体贴人。我想,我整日里头痛,他无疑就是罪魁祸首。但是,年过四十,这个臭男人竟然多多少少有了一些细微的变化,让受了半辈子窝囊气的贤淑女子——我,突然感恩戴德起来。比如刚才的那碗方便面,他就心甘情愿地让我先吃。我知道他爱我,才这样忍着饿让我先吃。我也知道,他还是像先前那样的又蠢又懒,但是,冲着这碗特制方便面,我是不是应该放低要求,原谅他一些,从而多施舍给他一点小小的爱意呢?
爱人的变化是悄无声息的,偷偷摸摸的,唯恐被我发现了责罚似的。但是,这些微的变化怎么能逃脱我的法眼呢?加上我冰雪聪明,任他东躲西藏也无法瞒过一丝一毫。
拿那卷卫生纸说吧。宿舍里没有了卫生纸,我就嚷嚷着没有办法过了。他说他办公室里有,回来给我带一卷。我就停止了吵闹,饶他享一丝安静。然而,回来后,他没有拿。我很有些不开心,心想,就是粗心大意,没有家庭生活概念。谁知他离开时,从口袋里掏出厚厚的一大摞,估计是他自己备急用的,偷偷地放在床头。当我起床看见时,不免笑了:他肯定是怕我着急上厕所,所以,特意为我留的。第二天,他还是没有带回卫生纸,不过,如法炮制,我发现床头上又放了一大摞等我应急的东东。第三天,他终于思虑周到,带回来了一大卷。解除了后顾之忧,我悬着的心也就放下来了。想想这前后过程,可以知道,他的粗疏是没有本质变化的,但是,他的心底里却是时刻有个我的,否则,他也不会时时为我准备应急纸。如此说来,我还是有几分佩服他的。这已经是不容易了,要知道,哪个臭男人会如此体贴周到呢?连我都没有这么细心过。若是打分,算个及格吧,也别老让他老人家在及格线下呆着了。
再拿一壶开水说吧。以前,他早晨五点二十离开的时候,我会从被窝里伸出头来插一句:“为我煮一壶开水,我口干。”他呢,只急急地回一句:“我没有时间了。”就匆匆下楼。我呢?自然懒得从床上下来煮水,就干脆渴着。但是,后来,我发现,通常情况是他会自己主动为我煮一壶开水。这远不用费什么大功夫,只需他在隔壁屋里洗脸的同时就煮上开水,等他洗完脸时水自然也就开了。他顺手拔下插销,一壶开水就为我准备好了。然后,他才心满意足地离开。通常是这样,当然也有例外忘了的,我必须实话实说。但是,我还是觉得他多长了一个心眼,需为他多贴上一个小红花以资鼓励。
看来,男人也是有着强烈的时代发展观的,与时俱进对于他们并不是什么难事。你爱他,他自然也会爱你。天下没有铁石心肠的人,彼此依偎、关爱、扶持、援助,渐渐地,生活竟然蜜一样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