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野生动物的作文
世上每一只动物都是生命,我们要好好爱护它们。,今天,我又在回家的路上,见到了几只流浪狗被人驱逐的情形。看到这样的情形,我心中猛地涌起一股怨气,还有对流浪的怜悯之心。我想;小狗狗,我很想帮你们,可我是无能为力呀,我不能把你们抱回家饲养,否则会被爸爸妈妈骂的。现在,你们自己小心一点。忽然我看见一只流浪狗抬起头来,用可怜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说:“你能帮帮我吗?我好饿,我身上也好痒啊,你能帮帮我吗?”我看了它的眼神之后,又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感觉从心中透露出来。在不知不觉中,泪珠从我的眼睛里涌出来,然后想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往地下掉。我伸出手来抚摸这只小狗。在抚摸它的瞬间,我突然发现,这些流浪狗是那么的可爱。过了一会,一只扫帚打过来,赶走了小狗。我和小狗还是分开了。我只好悲伤地回家了。
要论速度,人跑不过狗;要论智慧,人也比不过狗;要论感情,人还是比不过狗。还是在今天,我看到了感人肺腑的事情。事情是这样的: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一只可爱的小狗在一个老人的腿边绕来绕去。老人走在路上,小狗跟着旁边。忽然,一辆小汽车横冲直撞,向老人驶来。小狗发现了,大家也发现了。大家异口同声地喊:“小心。”老人反映过来了,可车都驶到了眼前。“咚”,大家都闭上了眼睛,等大家睁开眼睛后,被眼前一幕惊呆了。老人被推开在旁边,安然无恙。车撞到的是那只可爱的小狗。老人发现后,抱着小狗痛哭。大家纷纷说:“这只狗居然为了主人,甘愿牺牲,值得我们学习呀。”我看到这一幕,心中涌起一股难言之隐的感觉。
要论速度,人跑不过狗;要论智慧,人也比不过狗;要论感情,人还是比不过狗。世上每一只动物都是有感情,我们要好好爱护它们。我们不能让动物四处流浪。大家行动起来吧,尽自己的力量,去让小动物们有一个快乐的、舒适的家吧。
在这世界上,有许多濒临绝种的动物,而它们面临的重重危机,多半是由人类所造成,例如:我们乱丢垃圾使河川受到污染、工厂以及汽机车所排放的废气使空气不再干净,为了开发和建设不断破坏山林。有时我在想,如果没有人类的存在,地球会不会变得更好呢?为了要弥补我们所污染的环境,并且要重视及提倡“保护生态”的观念。
由于生物不停的变少,陆陆续续出现了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团体,而这些集团不断倡导要爱护动物、保护动物,因此,野生动物的生存权渐渐被重视,不过光靠这些热心人士的帮忙仍是杯水车薪,我们更应该从日常生活中落实,假如全世界的人每天都能随手关灯,至少可以救回一只可爱的北极熊;假如全世界的人都能 减少塑胶的使用量,就有许多生物的肚子里面没有垃圾的存在;假如我们能减少废气的排放量,就可以使空气更为干净,不只保护动物,同时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我们对于保护生态的观念应该推广到每一个角落,深植于人们的心中,无时无刻要懂得尊重其它生命,所有生命都是可贵的,我们无法即时扭转人们想要滥杀动物的想法,因为,有时关系到人们的生存与工作,但是,我们可以靠身体力行来改变别人想法,来落实保护生态的意义。
有时,我们应该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那些因人类而丧生的动物,他们临死前的哀嚎,正是他们的求救讯号,他们也是生物,同时也是一个个宝贵的生命,我们并不能因为自认为高等,而残害其它的生命。
看着鸟儿在天空飞翔,看着鱼儿在水中遨游。也许你会认为世界上的动物很多吧!但你是否知道,现在的动物不仅不多,而且有的动物已经很稀少,甚至某些动物已经灭绝。根据生物学家估计,几千年来被人类捕杀以致绝种的动物至少有数百种以上。如此一来,那世界上的动物种类越来越少,如果我们不能够及时挽救的话,那么将来世界上的动物就只有我们人类自己了!你别以为我是“危言耸听”,你若不信,我可以告诉你。就拿印度洋毛里求斯群岛上生活的渡渡鸟来说,由于它身上的肉鲜美无比,所以遭到当时人类的大量捕食,在十七世纪就已告灭绝。但是如果当时人们有动物保护意识的话,就不会造成渡渡鸟的灭绝。再说生活在我国青藏高原的藏羚羊吧,因为它其外层皮毛下面的被称作沙图什的绒毛异常精细,可以用来织成华丽的披肩,而惨遭偷猎者大肆捕杀。因为织出一条女式沙图什披肩便需要300至400克生绒,这意味着要牺牲3只藏羚羊的生命。所以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藏羚羊的数目只有65000只到72500只之间,要知道这只有1前藏羚羊总数的十分之一。所幸的是人们意识到了保护这种濒临灭绝的动物。现在北京已有多名志愿者来到可可西里担当起义务看护藏羚羊的活动。同时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从起每年为我国藏羚羊保护捐赠8万至10万美金用以在可可西里、羌塘和阿尔金山三大自然保护区开展反盗猎行动和针对藏羚羊保护的各种宣传活动。我们人类正慢慢将藏羚羊这种可爱的动物从灭绝的边缘拉回来。
朋友们,动物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无价之宝,它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们的生衍死灭与我们人类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动物的大量毁灭对人类将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造成生态严重不平衡,从而使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到破坏……
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因为我们保护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对我们人类也会很友好。
比如说燕子,燕子能帮我们把田里的害虫吃掉。如果我们人类杀害捕捉它们,它们会吃掉那些常常来搔扰我们的蚊子,让我们更好地生活吗?没有了燕子,我们的周围变得很多害虫,这些害虫对我们人类有很大的坏处呀!
我还举个例子。比如说青蛙,青蛙也能帮我们吃田里的害虫,可以说是田里的警察。我们支捕杀他们,一旦没有了青蛙,田里的害虫越来越多,害虫不断地吃菜,难道我们会有美好的丰收吗?
我还举个例子。比如说啄木鸟,啄木鸟是森林中的医生,它可以帮我们吃掉树里的害虫,让树恢复健康。我们杀害它们,树木的害虫会越来越多,树木会慢慢地减少。地球上没有树,会发洪水、地震。
我最后举个例子。比如说猫头鹰,猫头鹰捉田鼠,是对我们人类有好处的,人类却常常捕猎它们。没有猫头鹰,田鼠会增加。田鼠吃的庄稼和菜就更多了,我们人类一样没有好的收成。
所以,我们要保护以上的动物。同时,我们还要保护其他的野生动物!
动物和人类应该是好朋友,可为什么动物会和人类为敌呢?是因为人类没有把动物发在眼里。比如奶牛。人类用奶牛生产奶牛,可等奶牛没有奶的时候,人类就会把奶牛残忍地杀死。奶牛没奶时,不会将它放生吗?奶牛也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啊!近几年的“鼠疫、艾滋病、疯牛病、禽流感”,这些都是动物们奋起反击的预兆呀!难道人类还要打第三次世界大战吗?我们的祖先就是高级动物呀!如果人类再不制止这种滥杀动物的行为,是对我们的地区母亲沉重的打击呀!
我们现在不要再破坏动物的家园,这样动物们就可以安心繁殖后代。朋友们,还动物们一片蔚蓝的天空,让小鸟自由地飞翔;给动物一片绿草地,让牛羊欢快地奔跑;还动物一片汪洋,让动物无忧无虑地畅游海洋之中。也许,这样可以安抚动物们受伤的心灵。动物原本不坏,只是人类破坏它们的家园,这些只是它们对人类的“报复”而已。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保护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