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有其生存的权利,就如同人类有人权一样。而现代的社会主张人人生而平等,那动物呢?只因为他们的智商不如人类,只因为无法清楚表达,我们就可以这样伤害他们,剥夺他们生存的权利吗?
在现在如此动荡不安的社会中,有其中的一小部分是因为人类没有尽到保护生态的责任而造成的。人们总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去牺牲了动物自由生存的权利。我们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去商店购买宠物,一旦自己厌倦了,便随意放生;我们为了研发更新的药物,捕捉无辜的动物来试验,而它们最后也都成了这些药物的祭品;我们为了获得更美观的衣物、配件,去滥捕动物以获取它们的皮毛;更有些人,为了拥有更好的物质生活,用尽了各种不道德的方法来训练动物,成立马戏团。我们所做的种种,都使它们离绝种之路梗接近了。人类为何就是如此的自私呢?
虽然保护生态造成的议题只是社会中的一小部分,但我们若再置之不理,只会让它变得更严重。保护生态不单单只是保护人员的工作,更是我们所有生存在这美丽地球的人的义务与责任。地球若没了动物,就如同蓝天没了白云,不要让我们的子孙只能在博物馆里见到今天的动物。
在地球上,除了人类,还有什么呢?没错,还有动物。可几年下来,动物的数量逐渐下降。人类有没有把动物当朋友看呢?
动物和人类应该是好朋友,可为什么动物会和人类为敌呢?是因为人类没有把动物发在眼里。比如奶牛。人类用奶牛生产奶牛,可等奶牛没有奶的时候,人类就会把奶牛残忍地杀死。奶牛没奶时,不会将它放生吗?奶牛也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啊!近几年的“鼠疫、艾滋病、疯牛病、禽流感”,这些都是动物们奋起反击的预兆呀!难道人类还要打第三次世界大战吗?我们的祖先就是高级动物呀!如果人类再不制止这种滥杀动物的行为,是对我们的地区母亲沉重的打击呀!
我们现在不要再破坏动物的家园,这样动物们就可以安心繁殖后代。朋友们,还动物们一片蔚蓝的天空,让小鸟自由地飞翔;给动物一片绿草地,让牛羊欢快地奔跑;还动物一片汪洋,让动物无忧无虑地畅游海洋之中。也许,这样可以安抚动物们受伤的心灵。动物原本不坏,只是人类破坏它们的家园,这些只是它们对人类的“报复”而已。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保护动物吧!
保护动物,是我们人人都要做到的,许多人任意去猎杀动物,虽然现在的人都说要保护动物,但是还有很多顽固的人不听,继续猎杀动物,导致许多动物都在没绝,同时人类还拿动物来观赏、卖钱,用兽皮做大衣……但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是一只动物,却遭到了人类的猎杀,你会怎么想,你愿意吗,你愿意被猎杀吗?你绝对不愿意,有些人说:“我又不是动物。”但你们有没有想过动物们会怎么想吗?现在人类大量捕杀动物,动物会甘心吗?不,不会,永远不会。它们有千千万万的不愿意。
有些人虽然知道怎样去爱护动物,可是他们只会假惺惺地去教育别人,而自己却照样破坏环境,猎杀动物,照样兴致勃勃的品尝动物上的鲜美的肉味。就拿我们身边的小狗来说,虽然不是国家一二级别的珍贵的动物,但也是我们身边的好仆人,不管主人怎么使唤它,它仍然很兢兢业业,可是人类看见小狗的肉鲜美,人们还是捕杀小狗,如果当时人们有保护动物意识的话,就不会造成这样的事了。
还有鲸,鲸不是让你们随意捕杀的,鲸是被杀掉一头就死一头的,不像小鱼小虾那样多,如果我们把鲸杀掉了,那我们的子孙后代,他们不是看不到鲸这种动物吗?也不曾知道有过鲸这样庞然大物的动物的存在。
现在,有些动物已经灭绝了,就拿快要灭绝的鳄鱼来说,虽然很凶猛,但人类更凶猛。就是因为有些动物身上的器官具有突出的经济价值,由此成为被人类掠夺利用的对象,成为动物灭绝的主要因素。鳄鱼长着锐利的牙齿,和硕大的食物胃口,我们都说鳄鱼可怕,但鳄鱼更怕人类,在人类的眼中,鳄鱼皮可以制成行李箱,手提包,钱包,鞋等物品,所以鳄鱼,现在已经成为快要灭绝的动物了。
朋友们,动物的大量毁灭对人类将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造成生态环境严重不平衡,从而使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到破坏。消灭动物,就是在消灭人类自己,如果有一天世界上的动物全都消失了,那人类还能生存吗?要保护动物,珍惜这自然界里的每一个生灵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动物,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吧!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