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作文
自春来时,心与肤俱柔,人与花皆羞。我奋斗在青春中,无问西东。
青春期“结束”
在除夕的夜晚,我的笔尖飞速划在每一张试卷,爆竹静静地趴在窗外,星星被盖上了黑棉袄没有眨眼。奶奶和妈妈手中包着酸菜馅的饺子,我紧盯着眼前的五三,望着黑屏的手机,心中期待着那个电话打来。今年,是我最期待的ABAB年,可也是让我在开头就想时光倒流的一年。在电视的喧嚣下,家庭氛围的寂静中。那个令我们都期待的“救心丸”铃声响起。我望着它,亮起了一片通往时光的隧道。我激动地看向奶奶,小心翼翼地拿起手机,两手捧在手心,生怕它一不小心坠落。视频电话的那旁传来了我最期待又最泪目的声音。姐姐来报平安了,声音沙哑,但又尽全力不露破绽。她咽了一口气,又活力满满充满笑意。隔着屏幕对我说:“姐今年回不去啦,天津封城啦!很想你们,等着我回家!你要加油,中考后带你去完成我的承诺,你的期待!”我放下手机向着爸妈竖起大拇指。斜视着奶奶,我能感觉出她在流泪。那一滴滴泪染上了那份安心,变得更沉重,仿佛打在窗户上,都会直涌翻腾。至今仍能想起我那悬着的心砰砰跳,如爆破声一般传向每个器官,让其跟着紧张。我知道疫情的枪炮已经打响,人民的战斗才刚刚开始。我再看眼前的五三,更加坚定了我6月要完成的梦想。手不停笔,马不停“题”。我相信中考更青睐实力而不是运气。吃完那顿年夜饭,我的青春期“结束了”。我突然明白:只有奋斗在青春中,无问西东,才能有底气保护家人,让他们不多流泪。
回家的那天是大年初二,我和上高二的表姐同插一个耳机。我们回想着那阵可以学到凌晨的日子,不怕苦不怕累就特别的安心与满足。正巧赶上下雪,我望着窗外飘飘扬扬的雪花,才意识到:我也是个在大雪里纷飞的人啊!我问她:“后悔选了理科吗?”表姐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不后悔选了理科。即使前方荆棘密布,我也能跑起来奔赴在每一场山海。数学题很难,物理题很麻烦。但勇敢迈出这一步,后来会发现都是换回岁月值得,我们总要被平庸历练的。”我就看着她,仿佛在那一刻少年的青春与热血才刚刚开始。现在是非常时期,真的很难得车上的人都戴着口罩。我再一次深受感动,也理解了那句话: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山……手机播放着《有种》。“我要你冲破牢笼……”我像打了鸡血心潮澎湃,露出那份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回家后,我整理零碎的知识卡片。我知道我的春天要来了。大概是奋斗在青春,迟到但不缺席的春天。也便无问西东,争执着每一次青春。
开课的第一天,我搬着沉重的书本,一点点移进妈妈的单位。路途中见那些身穿大衣,两手互拢的看护人员竟有些心酸。坐在桌前,我想:曾经我也是一个只知道快乐的女生,而现在我多了份偏执的青春,竟有些疑惑。怎么办呢?只好憋着一口气往前冲了。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加上看见李文亮医生逝世的消息;高考生百日誓师的画面;奋斗在“医线”的白衣天使那美丽的容颜……我能做的不过就是学好知识,有什么难的呢?既然山不过来,那我就过去,坚持定会很酷!来回行走,也渐渐熟悉了街角的冬日飘香,这是一份由内而外发散的玫瑰香,高贵又平凡。递通行证的那一刻,感觉自己在穿越,从一个路口到另一个路口。我们眼神的碰撞,是口罩挡不住的亲切。直至16岁生日,写下的那篇千字信。我才恍然发现自己已经坚持了这么久,如果现在放弃岂不是很吃亏!越到努力的时候更希望自己不会偷懒,风雨后见阳光。从家到妈妈的单位,是我的行军路线。两点一线,一日三餐。我奋斗在每一个白昼黑夜,期盼春暖花开。我是一个无名之辈,但也以自己的方式发散着独特的光。这个假期有很多星星陨落,也有很多黑马冒出。我相信乾坤未定,我是黑马。这样的奋斗青春,我无问西东。
一滴露水滚落,就有千万露水的光芒。我看清了这晶莹剔透的蝉蜕,注定是奋斗青春,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