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600字优秀范文4:简单的快乐
午后的阳光洒在邻居墙角已经开始凋谢的桂花树上。已是深秋,风儿吹来,花叶有点儿颤动,仿佛在告诉风儿这花季后的宁静与收获。
我站在风里,想看看白云,却只有蓝天一望无垠,渐渐柔和下来的阳光打到脸上,也打到我的牛仔裤上,散落在牛仔裤上的小碎花瞬间有了一种鲜润的感觉。我迈开脚步,走得轻快而自在,我不想去想那即将到来的考试,只想跟着渐渐飞扬的心,去嗅那淡淡的桂花香,想去体验那难得的从容的快乐。
回到屋里,我趴在书桌上,静静地听着杰伦的新歌,极力让自己不去想书桌上堆得一寸高的作业,还有那令人头痛的数学题。我的手指轻轻地敲打着镜子,镜中的我不够美丽,也不够聪明,或许我一直是一只青涩的毛毛虫,但总有一天,能蜕变化蝶。
或许对我而言,没有一回的快乐是无烦忧的吧。就像好不容易做完两道数学题,会心地微笑在脸上出现不到三秒就要开始叹息:为什么大家的作业都已经交到老师手里去了呢?就像收到朋友的礼物而神采飞扬,最后却因知道礼物的价廉而黯淡无光;就像因学校放单休而乐得蹦三尺,却因又要补课而忧愁叹息;就像正躺在床上乐得抽筋时,室长一句“今天归你和××扫楼梯”而瞬间心情跌落谷底……
我不断地调适自己,要自己变得更好。殊不知,那曾经如此简单真实的快乐早已绝尘而去,我悠悠地想起朋友的一句话:平静淡泊,知足常乐。或许,真的是这样吧。有时因为追求一种
欲望的心态而使我们原地转圈,自寻烦恼。快乐,它与我们拥有的物质无关,只要拔去生命中欲望的樊篱,拥有一种平静淡泊的心境,快乐自然就无处不在了。的确如此,很多时候我们都身处幸福快乐当中,而我们却没有悉心感受,发现自己已经拥有。
我再次嗅着淡淡的桂花香,让自己笑得花枝乱颤,浓郁饱满的快乐开始蔓延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