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望以久的国庆节终于到了,我们要到“黄金海岸”游玩。
来到“黄金海岸”的门口,我迫不及待地把脚踏进大门。
啊,大海真美呀!在阳光的照耀下,大海显得波光粼粼一般。
海水涌到沙滩上,使沙滩增添了几分光彩。
从远处向下看,还以为是天上的小星星掉下来了呢!来这儿玩的人特别多,男女老少都穿得花花绿绿。
到了岩石边,我看见有许多人在石头上乱刻乱画。
我连忙冲上去,对那些在石头上乱刻乱画的人说:“你们不可以这样做,这是不文明的行为……”“呸。”
只看见一个青年人往地上乱吐一口痰,指着我的鼻子骂道:“你算老几,你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也感来指责老子。
你知道老子是谁吗?!”他故意把话音拖长,说道:“我是一个大公司的总经理……的儿子!”说完,他就屁股一拍,走人了。
我的心一沉,想:在这信息社会上,有人用自己的权利和地位来压迫别人,形成了严重的公共文明不好的习惯。
社会上有地位、名望的人挺多的,也没有人会这样,真是个没教养的孩子。
我们来到了另一个地点——海底宾馆。
这个宾馆是一艘船,船里有宾馆、海底世界、照像馆……这艘船的轮子很大,看似有150斤重。
船很高很高,如果你站在离船不远的地方往上看,一定看不到最高处。
我正细细地打量着这艘船,思绪又被一阵吵架声拉了回来,我的心出于好奇,跑到外面看了看——“你不可以在墙上乱涂乱画!”一个红领巾说道。
我听了,往墙上一看,啊,墙上居然画了一只笨重的猪,旁边还写了一些辱骂中国的话……
“又没关系,反正这里本来就这么脏我再添上两笔,写上几个不起眼的小字,又何妨呢?而且,有那么多清洁工打扫卫生,擦一下墙,就擦掉了!”我的思绪再次被打断了。
那个辱骂中国的人穿得西装笔挺,看似十八九岁,长得浓眉大眼的。
“你怎可辱骂自己的国家?”“红领巾”一胎疑惑地问道。
“我已经是英国人了,中国不是我的国家,骂一骂,无所谓。”
原来,这个人因为我们中国人的不文明而移民到了英国。
我们到处乱吐痰,造成了对祖国的伤害。
我觉得:祖国塑造了我们的躯体,就算有人乱吐痰、不爱卫生,可是,我们大部分的人还是非常热爱自己的祖国的,大家不应该因为某些人乱吐痰,而背弃自己的国家。
我看着墙上的那头苯猪,心里有说不出的痛,就那么一副普通的画和几行不起眼的小字,包含着一位青年对我国卫生不好的多少痛恨。
走路走了“一整天”,说道理说了“一整天”,总算要回家了。
回家途中,路还是原来的路,景还是原来的景,可我的脚上好像灌了十几袋铅,走也走不动,因为,我一直在思考着一个问题……
现在,国家昌盛,人民太平,可是人们的礼貌行为正在逐渐下降。
我们是中国人,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
可是,就在祖**亲55岁生日的今天,竟然有人骂我们大家的“母亲”。
我生气、我懊恼、我烦躁。
生气有人如此地不尊重祖国。
懊恼有人如此地不懂礼貌。
烦躁大家的礼貌行为没和生活水平一起提高。
懊恼……
这个国庆节,我过得一点也不快乐。
国庆节对每个中国人来说是个充满喜气的日子,62年来中国人民铸就了又一部辉煌的历史。
在国泰民安的今天,节日的南通城被装点得妩媚动人,分外妖娆,到处扬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通城的人们在同一片蓝天下休闲、旅游、购物、聚会……尽情享受着金秋的阳光和欢乐。
你瞧,濠西文化广场人流如织,花团锦簇,姹紫嫣红。
无数盆鲜花组成了一个个美丽的花坛,把广场装点得犹如五彩缤纷的大花园。
平时很少显露身姿的音乐喷泉,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也一显身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远远望去,宛如白练腾空,银花四溅。
蔚蓝的天空中飘浮着五颜六色、形态各异、千奇百怪的风筝,有的像喝醉了酒的醉汉打着旋儿;有的犹如展翅高飞的雄鹰,用它敏锐的眼睛寻找着猎物;有的好似花仙子——蝴蝶,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人们在这里放飞希望,放飞理想!
狼山风景区、濠河风景区人流量扶摇直上。
不想玩得太累的人们多数选择了水上游。
濠东绿地有一块白沙滩,由于孩子们爱玩沙,久而久之那里便为城市里的“沙滩浴场”,孩子们常来这里堆沙、做沙雕、打水仗,着实过了把瘾。
南大街作为市区的主贸街人山人海,各大商场门前“擂台”高筑,歌声此起彼伏。
南通书城内熙熙攘攘,人们利用国庆长假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山美、水美、人美、景美的南通让人来了就不想走,走了在梦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