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大早小家伙就起来了,兴奋得不得了,在客厅里爬来爬去,难不成他在做赛前准备?匆忙给儿子洗漱完毕,整装出发。一路上我心里是既激动又担心,激动的是小家伙今天能一展才华了;担心的是小家伙会按部就班地参加比赛吗?比赛中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吗?一系列疑问让我的头都要大了!(呵呵,勿见笑,这可是俺家儿子第一次参加比赛!)
到了比赛场地,哇塞!已经来了这么多人,一个个家长脸上有着抑制不住的兴奋!
领好了参赛证,轩儿是35号。此时的小家伙已经兴奋得忘乎所以了,见人就笑,只要有音乐就鼓掌。我的天呢!真的是“小人来疯”一个!
比赛终于开始了,刚开始参加的是6个月——1岁的宝宝,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宝宝向观众展示着自己独有的风采,有的鼓足劲儿往终点(我估计他们眼中只有站在终点等待自己的爸爸妈妈)那里爬;有的爬到中途停下来歇息,任凭爸爸妈妈自己逗他就是置之不理;有的干脆一步也不爬,掉起了“金豆豆”……不管每个孩子表现得怎么样,围观的群众都不由自主地为这些宝宝致以热烈的掌声。
在难熬的等待中,我家宝宝闪亮登场了,只见他乐不可支,笑得大眼睛都眯成一道线了,我站在终点,暗暗地为儿子捏了一把汗,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家伙,待会儿知道拿出自己的最高水平爬吗?
在裁判的一声令下,小家伙开始爬了,刚开始小家伙发挥得不错,但爬着爬着,他停了下来,面对观众笑脸如花,无视于我们在终点大呼小叫,并且他开始随着音乐打着节拍,难不成我家小家伙以为这是为他举办的演唱会?我都快要气晕了!就在我感到绝望的时候,小家伙又开始爬了,并且爬得很快,但终因前面耽误的时间太长,爬了这一组的第二。正在我轻轻抱起小家伙的时候,听见广播里说由于这一组有家长违反游戏规则,因此这一组的小家伙重新比赛。面对这样的结果,我心里暗自窃喜,这下我家小家伙经过热身之后,一定能旗开得胜。
第二次比赛开始了,小家伙似乎知道了这是比赛,卯足了劲儿往前冲,这时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为了让小家伙爬得更快,我向他扔出去了一个小球球,只见轩宝宝直奔这个小球球而去,这时小球球突然转变了方向,向侧面滚去,眼看着轩宝宝笑嘻嘻地往侧面爬,但我被挤在人群中却无计可施。就在这时突然有一位家长冲进场地,可能是想帮自己家的宝宝找准方向吧!一不小心,把轩宝宝绊了个人仰马翻,轩宝宝的头重重地磕在地面上。我那个心疼呀,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冲过去抱起轩宝宝,认真地检查小家伙的头部,还好没事!但心中那份担心让我不由自主地向那个家长发起火来了!(到现在我都想不通我当时怎么一点儿也不顾及自己的形象了,真的是好失态!)
感受:我现在终于明白有些时候当孩子在学校受到欺负,家长面对教师的恶语相向了,不是他们不要风度,而是他们护子(女)心切。因此我觉得当以后面对家长的指责时,我们能静下心来听一听,站在他们的立场上考虑一下问题。看来为人母能让我成熟许多呀!
裁判为了公平起见,下令这一次成绩继续不算数,稍做休息后,再比赛!
这时的小轩儿明显很烦躁,不知道是头被磕疼了,还是讨厌这个比赛环境了,总之他开始发飙了,哭闹得不得了。任凭我们同去的轩儿爷爷奶奶、姐姐、哥哥、姑姑、干妈怎么劝他都不行(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我们家这个啦啦队阵容庞大!)。无奈之余用一瓶爽歪歪才“堵住了”小馋猫的嘴巴!
比赛又开始了,小轩儿却不配合了,在起点就哭得一塌糊涂,不过在裁判的一声令下,他也开始爬了,但是爬了几步之后,他停了下来,哭得不成样子,好像在说:“好讨厌,我不想爬了,再也不想爬了!”任凭我们在终点怎么安慰他,他就是不给面子,这是我手中的篮球终于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终于向终点爬了过来,没来得及观察他是这一组的第几名,又听见这一组有人犯规(呵呵,那天轩儿这一组老有家长犯规!),重新比赛!
第四次比赛开始了,这次轩儿不哭了,他好奇地往前爬,突然他又停了下来,笑嘻嘻地看着观众,小手在挥舞着什么。仔细一看,我真的快要晕倒了,你猜他在干什么?他在做我平常教给他的动作,摆出了一个“鹅”的手势(题外话:平常闲暇之余我给他吟诵最多的是古诗《鹅》,并且配上了自创的动作,平日里一见到熟识的人,他就会表演一番),今天在这样紧张的比赛场地,他竟然开始自展才华,他的举动逗得围观的人哈哈大笑,主持人一看,赶紧上前逗引他,没想到小轩轩竟然和那个叔叔开始玩了起来,脸上的笑容好像在说:“叔叔,咱们玩一会儿我再爬吧!”后来还是在篮球的逗引下,终于艰难地爬到了终点!没曾想爬到终点的小轩儿状态来了,硬拗着要重新爬!(我的天呢!小家伙的随意性太强了!)
这一场比赛下来,几乎耗尽了我全身的气力,我讲一节公开课也没有这样紧张过。
心语:
可爱的孩子面对着激烈的争斗,他们完全没有一点儿什么迎难而上的想法,他们就是我想怎么着就怎么着,大人那条条框框根本不管用。今天轩儿的比赛让我想起了很多事情,看来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做家长的需要研究的学问还多着呢!
轩儿,你这小家伙的表演欲望太强,引人发笑之余,但还有些许安慰:最起码俺的儿子不是那种容易怯场的孩子!
儿子,虽然今天你的表现令人出乎意料,但妈妈依然以你为傲,因为你的调皮,因为你的可爱!
儿子,妈妈知道你其实爬得好快,但在今天你没有发挥自己最高的水平,唉,容易受外界干扰哟!
儿子,在人生的征途中,你还会面对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挑战,妈妈希望你长大了能找准奋斗的方向!
儿子,加油!
儿子,你是最棒的!
(看我笑得开心吧!我急着开始爬呢!)
(唉,还是歇会儿吃吃我的美味佳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