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好妈妈。
记得11月,正是流感最流行的时候,我也不幸“中了弹”,染上了流感,那个时候,妈妈每天都要画图纸到凌晨2-3点睡觉,只睡3小时。我这一生病就给妈妈增加了不少负担。当天一发高烧,妈妈二话不说就抱起我,去新华医院检查,当医生发现我因肺炎高烧到42°诊断要求我住院时,妈妈看了看我,信心百倍的对医生说:“不,不住院了,知道是肺炎引起的就行,我们回家治疗!”说完,当着目瞪口呆的医生面前就把我抱出了医院。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宝贝,这盐水也是细菌的一种,迟早对你身体是个伤害,每次生病挂盐水,你的身体就会日渐垮掉,这世上肯定有比挂盐水对你来说更好的办法的,有你老妈在,你放心好了。”我心里虽然还在嘀咕,但我还是选择相信了妈妈,说:“妈妈,我一定支持您。”听了我的话,妈妈笑了,我又看到了她眼里透露出的那股子散发着自信以及智慧的光芒。
妈妈有一本本子,里面记载了我出生到幼儿园的所有生病的记录,每次生病,她都会记载。所以,回到家,妈妈就开始针对我的病情在本子上部署起了一系列的医治手段,就好像在设计一个伟大的工程一样负责、细心、仔细。那几天,每隔2小时,妈妈就会给我量体温,记录表格,每隔3小时,就会给我换冰贴;每隔5-6小时,就会让我翻身给我按摩背部,或者推拿手部经络,使得热量尽快通过筋脉散发出去。每次,都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竭。
为了让我的身体尽快有抵抗力,妈妈每天都要熬很多粥,把营养最好的米油给我吃,自己吃剩下的粥。她还经常变着花样让我喝水果汁或者营养水,还给我烧各种各样的面条。经常我听见她一边打电话联系工作,一边烧东西或者在照顾我。妈妈运用她丰富的知识,结合食疗,结合中国按摩法等等全方面的亲力亲为从多处着手对我治疗,使得我的身体奇迹般地在短短的5天内不可思议的全部恢复,又活蹦乱跳的去上学了。而妈妈为了我,把工作都拿回家做,她把白天工作的时间都拿来照顾我,把晚上本属于她睡觉的时间都拿来画图。这还不包括,她晚上无数次的给我喂水、量体温、换冰贴。5天下来,妈妈因为连续不睡觉的的熬夜及这么重的压力下,又憔悴了不少。所以,我要对妈妈说:“妈妈,我希望您每天能够早一点睡觉!”
经过这次事情以后,我对妈妈是更加佩服了。在我眼里,她不是一个普通的妈妈,是一位与众不同,充满着自信与智慧的妈妈。她对我的爱是一种深深的母爱!
寒假里,我读了《我们的节日》这本书,如今我已经把它当作了一份“营养价值”高的精神食粮。它让我知道了每一个不同的节日都各自有着不同的起源与社会意义。几千年岁月,这些习俗一代又一代传承下来,一直流传至今。春节合家团圆、清明奠基旧人、中秋居家赏月、重阳敬老爱幼等,一个个节日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项乐趣,更是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一种敬仰,一种对和谐团圆的一种向往。
在众多的节日中,母亲节似乎并不是最隆重的。但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却成为我最不容忽视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全世界母亲们的节日,母亲赐予我们生命,含辛茹苦年复一年,不管是富有或贫穷,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她们都是最疼惜我们的人,正是她们给予了我们勇气和希望。而我的母亲,更是把自己的爱双倍倾注在我的身上。
记得在我小学三年级的那年,我的父母离婚了。从那一刻开始,母亲为我操尽了心,因为转学的事不知联系了多少学校,跑了多少地方,求了多少人才好不容易将我的学校落实好,以后的每一个日子里我跟随母亲过上了暂时安定的生活。母亲在结束了一天工作之后,每天回家都很累,可是母亲会尽可能的让我吃好穿好。寒来暑往,是母亲为我添置或增减衣服,件件事情,都由她操心。她教育我如何作人,引导我的思想,在我的生活、学习、成长中无不倾注了她的无限关怀与爱心。这种爱,是真诚的爱,是伟大的爱,是无私的爱。作为一个职业经理,母亲既工作,又要照顾我,母亲付出的太多了,这种精神,是难能可贵的。感谢您我的母亲,是您给了我别人所不具备的一切,是您让我明白爱的位置并不在嘴里,而在心里。您的身子在常年的超负荷的运作中变得虚弱,但您从失败的婚姻中走出,奔向成功的事业,那坚强不畏、勇往直前的精神,使您步步高升,成为了一名响当当的女强人!我不会忘记,那本“妈妈教育心得”的小册子里记录了多少母女之间的故事:我获奖了,第一个拥抱我的人是你;我受伤了,你担心得整夜都没合眼;我顶嘴了,你这边举起了尺子那边却记录了你的后悔;老师来家访了,平时干练的你却絮絮叨叨和老师谈论我没完没了……一本小册子包含着您许许多多的心血和期望,而它记录的点点滴滴你对我的爱,我会牢记在心,伴随我成长,陪我走过漫长的人生之路。
岁月无声,在母亲脸上留下了痕迹,但是也会有许多无价的智慧在我心田积淀。感恩的心,让我道不尽对你的千言万语。感谢亲爱的母亲,感谢您赐于我智慧,更感谢您赐于我幸福的生活,多少个寒暑,多少个晨昏,您不知为我洒下了多少汗,多少泪。一生中需要感恩的人有很多很多,他们中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我的老师,是他们把知识传授给我,让我沐浴在知识的海洋里;我的同学,是他们和我共同分享学习的快乐;我的朋友,让我的生活里充满欢声笑语;公交车上对我微笑的阿姨,让我知道原来对人微笑可以让心情永远灿烂……
有了节日,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充满温情。感谢创造节日的人们,让我们的社会进步,变得和谐安详,生气盎然。也感谢编写这本书的叔叔阿姨们,让我永远铭记母爱,感恩一切!
我看了一幅漫画,漫画里讲了一个故事:一天,一位猎人来到一条小溪旁打猎,发现一只母熊,猎人十分高兴,向母熊开了一枪,打中了要害,必死无疑。可是母熊却一动不动,手里紧紧抱着一块大石头。猎人觉得很奇怪,走近一看,母熊的却死了,再看石头下面,有三只小熊正在戏水玩耍,根本不只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猎人终于醒悟过来,原来母熊抱着石头一动不动,就为了石头不要砸到正在戏水的三只幼仔。猎人这时把枪砸碎,决定以后再也不打猎了。因为他知道,动物跟自己一样,都有生命,他们的母亲死了,就像我们的母亲死了一样,都十分痛苦。
是啊!母爱是那么伟大,又一句歌词说得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母亲的爱是无微不至的,等长大之后你也报答不完。记得有这样一部电影,题目我已经忘了,但里面的一个场景,却使我至今难忘。
影片说的是一个村子里,村长的妻子生了一个十分可爱的孩子,村子里的人都十分高兴。可是,当人们正高兴的时候,一群豹子闯进村来,要吃那小孩。村长见了,连忙让妻子带着小孩快逃,自己奋不顾身地跟豹挑战。妻子逃呀逃呀,最后逃到了座山的顶峰,眼看豹子们要追上来了,她把孩子们抱得紧紧地,毫不犹豫得跳下茫茫大海,她在茫茫大海里游呀游呀,用尽力气,决心把孩子送到岸。最后,孩子得救了,她却失去宝贵的生命。可见,她多么爱她孩子啊!
母爱是伟大的,有母亲的人是幸福的,但从小死去母亲的人,他们的幼小心灵。从小便注定是苦楚的。我认为,我们应该珍惜这宝贵的东西——母爱。